Saturday, August 7, 2010

-- A Chinese Blog --

好久没来这里了,就连密码也忘了,试了好几次才成功进入。。。

第一次在博客写华语。。。在律师楼工作后,参与上市公司董事会,面对中国董事的会议,才察觉我的华语竟然退步了,就连董事用华语交谈的会议,我竟用英文做会议记录,原因是我写英文快过华文,头脑process英文快过华文,甚至有些华文字我竟然忘了怎么写,还有人以为我是英校生,身为华校生的我真惭愧。。。以前的我对英文一窍不通,上了大学,第一年只交印度朋友,做功课,吃喝玩乐都与他们一起,逼自己掌握英文...现在英文进步了,华文却少用生锈了,不知该高兴英文进步还是得伤心华文退步 X_X

八月八号,不知不觉我来新加坡已有两年了,离开校园也有两年了。。有时走在街上看着学生,突然觉得自己老了,虽然才24岁 +_+

很多人问我,会在此地长住吗?我从小就在甘榜小镇长大,习惯过着朴素的生活...住在大城市,什么都方便,是没错,可面对着四周的高楼大厦,就觉得有压迫感,仿佛笼中鸟一般...我之所以放弃家乡高薪工作,来到大城市,只因猪头...可能你会笑我傻,高薪不要却跑来吃苦,我只能说,人的一生中没十全十美,有取有舍,你要一样东西,就得放弃另一样东西...

当然,吃的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...这两年,我学了许多,也成长了许多...大城市-对我而言,是块挖金之地...长住/退休,能让我选择的话,我想,从哪儿来,就回哪儿去...我觉得,一旦一个人老了,他/她始终会想要回归自己土地去...

这两年里,忙着工作与课业,以前几乎六至七天都在工作,有得上夜课及考试..现在五天工,可有时也得加班至深夜,周一三日都得上课...所幸以前是半工半读的生活,习以为然,不然就发神经入住青山院了...大城市虽五花八门七彩缤纷,可我很多地方却没探索过.第一我家离市中心远,第二工作读书忙碌,第三因为忙碌,所以空闲时间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睡觉.人人民以食为天,唯独我以"睡"为天 XD

有一个地方是我喜欢待/发呆的地方--> 我家厨房...别误会我喜欢烹饪,我自认不是个进得厨房出得厅堂的人...当我不想对着电脑,电视,任何事物,我就坐在餐桌上,听着洗衣机洗衣水声,望着窗外的青青大树,时而静止时而随着风儿婆娑起舞,头脑放松平静一会儿...

窗外之树+吊晒衣物 =p

五个大小水壶=来自不同地方,到这打拼生活,同住屋檐下的五人


终于,写完了...竟用了一个小时打字,惭愧惭愧 = ="" 希望下次打华文字的速度能比得上打英文字的速度...

1 comment:

Stephen Lai said...

kitchen is the place u like bt nt becoz of cook... lol